代理/進口品牌介紹(依代理取得順序)

NO.01 柴田酒造場(愛知縣岡崎市)

合資會社柴田酒造場(以下簡稱柴田酒造)創業於天保元(1830)年的舊額田郡山下村,創業初期是以家中多餘的米開始釀造、販賣日本酒。明治31(1898)年,酒藏遭逢大火肆虐,酒槽(樽)內的日本酒隨著酒藏附近的河流,流向位在河川下游的岡崎市。那時居住在河川兩岸的人才知道在深山之中有一處釀造日本酒的酒藏。而柴田酒造也趁此機會讓「孝之司」這個日本酒品牌在愛知縣開始發光。

明治初期,生產量為600石(90,000公斤),並以四斗樽、一斗樽、五升樽等容量,利用馬車載運到岡崎、大沼、作手、形埜等地。明治39年(1906)成立合資會社,並登錄酒名「孝之司」作為代表,年300石(45,000公斤)持續柴田家釀酒的事業。太平洋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生產量一度跌至60石(9,000公斤),現在產量約為530石(79,500公斤)。

酒藏的所在地稱為「神水(かんずい)」,除了單純的地名之外,這裡的泉水有如神之水般不停地湧出。酒藏後方有屬於柴田家自己的山地,在當中設置的幾處取水井。來自這些水井的水,在日本國內為數不多的超軟水(硬度為0.2dh),稍微將井水除汙過濾後即可作為酒造用水。在夏天直接飲用這泉水,會有令人驚訝的清涼感與溫和感。除此之外,將泉水用來沖泡茶飲、咖啡或是烹調、煮飯都非常適合。

相關產品

受賞歷
2018年  IWC Sake 銅賞 (受獎產品:众 生酛純米大吟釀_一次火入)
2009年 日本全國新酒鑑評會 金賞 (受獎產品:神水仕込み)
其他獎項請參照 合資會社柴田酒造場-受獎 

NO.02 向井酒造(京都府伊根町)

位於京都府北側,優雅恬靜的伊根半島上唯一的酒造。在多年的努力下,復育出古代米(丹波赤米)並用其釀造出有如紅寶石般的日本酒,並以伊根為名做為當地的代表銘柄。在2019年6月於大阪所舉行的G20高峰會議當中,向井酒造的「伊根滿開」獲選為大會提供的飲用酒。

相關產品

NO.03 元帥酒造(鳥取縣倉吉市)

身處於鳥取縣倉吉市的元帥酒造,從創業至今已有170餘年的歷史。最初以「倉吉本店」為名,以銘柄「旭正宗」開始發跡。在明治40年5月(1907)時,當時的東宮殿下(後來的大正天皇)巡訪鳥取地區,隨行的日本海軍上將東鄉平八郎下榻於此,因此將倉吉本店更名為元帥,並以此為銘柄持續傳達日本酒之美,直到今日。在2019年6月於大阪所舉行的G20高峰會議當中,元帥酒造的「元帥 大吟釀 斗瓶囲い」獲選為大會提供的飲用酒。
元帥酒造同時也是全美日本酒歡評會(U.S. National Sake Appraisal)的常勝軍。自2009年開始元帥酒造出品的大吟釀(斗瓶)就是該會受賞的常勝軍。
相關產品

受獎產品:元帥 大吟釀 斗瓶囲い
  • 全美日本酒歡評會(U.S. National Sake Appraisal)
    令和元年、平成23、24、25、26 銀賞
    平成21 金賞
  • 平成30年 日本全國新酒鑑評會 入賞
  • 鳥取縣新酒鑑評會 平成25、26、27、28、30 最優受賞
  • 全國新酒鑑評會 平成21年 金賞

NO.04 尾崎酒造(青森縣鯵ヶ沢町)

創立於萬延元年(1860)的尾崎酒造,是青森縣西海岸唯一的酒造。在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的庇佑,以及自津輕藩時代開始傳承的傳統釀酒技藝下,一生懸命地釀造出無愧於天地自然恩惠的佳釀。
相關產品 

NO.05 忠孝酒造(沖繩縣風見城市)

前身為「豐見城酒造工廠」。於昭和24年(1949年) 在沖繩本島那霸市的旁邊的豐見城市創立,在1980年以第一代社長大城忠孝先生知名,更名為忠孝酒造。忠孝酒造本著"傳承和創造泡盛文化"之基本理念、努力探求泡盛釀造新技術的同時、著力於「研究」「傾聽」「創新」「挑戰」、全體員工同心協力、日益進取釀造優質泡盛。同時前社長大城繁先生於1989年率先開始對適宜泡盛酒熟成的南蠻陶甕展開了研究、創建了泡盛造酒業第一個自家陶窯、開發製成了用來熟成泡盛的容器(忠孝南蠻粗燒酒甕)、為開創現代優秀的泡盛文化作出了貢獻。繼承琉毬王國時代古老卓越的沖繩文化之同時、繼往開來發展泡盛文化以創造立足於世界的現代社會新價值觀是忠孝酒造的目標。至今致力向外傳播對泡盛酒釀造的執著和熱情,把「琉球泡盛」傳遞到更多人的手中。為貢獻地域社會、讓泡盛文化遍及日本全國和全世界、忠孝酒造將開始迎向新的挑戰。 

相關產品

NO.06 太久保酒造(鹿兒島志布志市)

太久保酒造,原本是經營販售地瓜的公司,也正因為這樣,成為了釀造燒酎的契機。太久保酒造的前身,是成立於明治43年(1910)的久保釀造,除了向地方的酒造銷售地瓜外,回歸到自己本身的小型釀造廠,專注於「甕壺仕入」的方式來釀造芋燒酎,在久保釀造前社長的幫助下,於平成二年成立了太久保酒造,並於隔年三月甕壺仕入本格燒酎「華奴」開始販售。
在眾多製作燒酎的原物料中,很難找到像薩摩芋一樣具有豐富變化與特徵的風味。太久保酒造在承繼、守護著文化與傳統的同時,隨著原物料、釀造技術進步也嘗試著革新與創造。提供給消費者美味、安心、安全的燒酎。
相關產品

NO.07 石井釀造(神奈川縣足柄上郡大井町)

石井釀造是位在豐沛水源與綠色大地的神奈川縣西部,名為足柄平原的地方,四周被優美的丹澤山系與箱根連山所環繞。代表的銘柄是「曾我之譽」,是以曾我兄弟相關聯之地所命名。長年來都受到在地鄉親的喜愛。在附近有著名的「曾我梅林」,而每年梅花盛開之際也是新酒上市之時,都吸引著許多觀光客前來造訪。
這是一間堅持著以傳承下來的四段仕入(四段仕込み)法製作清酒的酒造

相關產品

NO.08 松岡釀造(埼玉縣比企郡小川町)

出生於越後頸城郡姉崎的松岡祐衛門,為了尋找一個適合釀酒的地點,於嘉永4年(1851)來到了今天的埼玉県比企郡小川町 成立了松岡釀造,當時的小川町是往返秩父的交通要衝。南來北往,商賈聚集,是初代祐衛門所注目的關鍵。
對於造酒而言,水是重要的且關鍵的一個因素。松岡釀造所使用的是來自於秩父山地的伏流水。經過了石灰岩層的重重過濾後,讓秩父山地的伏流水有著豐富的礦物質。經過調查水中含礦物質達127mg/L,比神戶的灘地區著名的「宮水」的硬度還高。直接飲用酒造的仕入水,雖說是硬水卻在唇齒間表現出令人不可思議的柔軟感受。
在創業初期,松岡釀造曾使用「松盛」的銘柄,而現今松岡釀造的銘柄為「帝松」,有著對於後代「永遠站在日本酒釀造的頂點」的期望。
 相關產品

NO.09 エコファームみかた(福井県三方上中郡若狭町)

ECO FARM MIKATA,是一間位處日本福井縣的若狹地區,主要把自家當地梅子園,所盛產的 #紅映梅 拿來釀酒或是製造相關梅製品。目前主要的品牌為:BENICHU(被妳啾)、梅丈 (BAIJO)」以及若狹美人,這三個梅酒系列品項。

關於紅映梅
是日本北陸地區所特產的梅子品種,成熟梅子果實上,會有一抹鮮明的紅色紅暈;比起主要釀造梅酒的品種南高梅來說, 紅映梅所富含的氨基酸成分更多,因此它的鮮味和醇厚度口感,更加豐富有韻味!由於栽培難度大,只有分支的同一部分每三年才結果一次,每年所能採收的結果產量,相較來說比一般品種少、更加珍貴。

相關產品

NO.10 大和一酒造元(熊本縣人吉市)

成立於明治31年(1898)的大和一酒造元,為在於熊本縣人吉市。成立初期,在酒造前挖掘到溫泉,因此開始從事料亭與旅宿的服務,直到昭和27年(1952)取得釀酒執照後開始釀酒的事業。在社史上,於昭和40年(1965)和令和2年(2020)年兩次遭遇到豪雨、大水的災害,讓大和一酒造元幾乎呈現全毀的狀態。在全體社員的努力下,開始走向復興的道路。
大和一酒造元所生產的酒款,與其他的燒酎釀造場有著極大的區別,最主要的有昭和61年(1986)販售的溫泉燒酎「夢」和平成10年(1998)的牛奶燒酎「牧場之夢」兩款。以溫泉水作為釀酒用的水,在整個日本釀酒業當中的少數。

相關產品

NO.11 千年一酒造(兵庫縣淡路島)

創業於1875年2月至今已有140餘年(即將邁入150年)的歷史,千年一酒造是在兵庫縣淡路島上唯二的酒造之一。雖然曾經遭受到阪神大地震的重大打擊,但歷經酒造的重建後,至今秉持著使用著具有與日本名水-宮水相同水質的鍾軌山山泉、優質的酒米以及能夠感受到杜氏們溫暖雙手的麴,為釀造出與漁夫小鎮氛圍相符、俐落且好喝的清酒而努力。
如果來到北淡路,不但可以看到廣闊的大阪灣,可以在此和在地的居民一同享受新鮮的山與海的恩惠,以及這芳醇的地酒。

相關產品

NO.12 まるき葡萄酒株式会社(山梨縣甲州市)

まるき葡萄酒株式會社是由土屋龍憲先生於明治10年所創立。土屋先生是日本第一位前往法國學習葡萄酒釀造技術的先驅。在法國,土屋先生受到法國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的釀造與法式料理中餐酒搭配的馴染,不眠不休地鑽研各項與葡萄酒相關的技術與學問。回到日本後,土屋先生開始對於勝沼葡萄酒的開發與研究,希望在日本釀造出足以像法國葡萄酒與法國料理完美搭配般,與日本料理能夠相得益彰的甲州葡萄酒。在這樣的信念下,即使是遇到洪水般的天災、或是大時代下的動盪,都不曾阻礙土屋先生對於釀造日本葡萄酒的熱愛。直到今天,土屋先生的精神仍傳遞給在まるき葡萄酒株式會社的每一個人。
相關產品

NO.13 株式会社 問天(薄井商店/長野県大町市)

創業於明治39年(1906),至今已有117年歷史的薄井商店,為在於長野縣大町市。使用大町是當地種植的酒米與來自北阿爾卑斯(北アルプス)清冽的山泉,釀造屬於當地名為「白馬錦」的地酒。所追求的風味,就如同北阿爾卑斯清泉般,透明而澄淨的日本酒。
株式會社問天的代表竹久先生原從事金融業,並以振興活絡中小企業為職志。在面對日本酒的衰退,以及許多好酒難以銷售的現況下,決定開展將有故事的清酒商業化。開啟問天、問世的品牌契機。 
相關產品

No.14 田中酒造 株式会社(北海道小樽市)

位於北海道小樽市的田中酒造株式會社創業於明治32年(1899),已經度過了123個年頭。戰爭時期的中止釀造,而在1950年代恢復獨立釀造。年間總產量為500石(約5萬瓶1.8L裝),是屬於小型的釀酒廠,但在四季釀造的方式,無論何時都能夠提供來訪的旅人,最新鮮美味的日本酒。田中酒造所使用的水,是使用小樽市最著名的天狗山(也是小樽市有名的滑雪地點)地下70公尺處所流出的伏流水。無色、透明、無臭味、中性/微鹼性、富含磷酸、鉀、鎂等礦物質,且鐵份含量少,是完美的釀酒用水。而使用的(酒)米也全都是道產米。
相關產品

NO.15 福司酒造 株式会社(北海道釧路市)

初代社長梁瀨長太郎先生於大正8年(1919)年4月10日於北海道釧路市創業,原本從事酒類、清涼飲料、雜貨與食品的販售。開業3年後於現址建立的釀酒廠,開始了釀酒的業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各地的釀酒廠因為物資短缺,許多釀酒廠因此歇業。而福司酒造是少數從未停業、一直釀造至今的釀酒廠。代表的名炳「福司」,自古以來有著招福納幸的意涵,故把福司作為酒的名字。福司酒造是釧路市唯一的酒造。
相關產品

NO.16 薩摩酒造 株式会社(鹿兒島縣枕崎市)

成立於昭和11年(1936)的薩摩酒造株式會社,是鹿兒島縣著名生產燒酎的酒造,位列日本燒酎生產的前三位。鹿兒島的燒酎,長年以來給市場的印象都是以芋(地瓜)燒酎為主,而薩摩酒造同樣是以芋燒酎而廣為人知。但在其他以米、麥..等原料所生產的燒酎,在日本也受到相當的歡迎。

相關產品

NO.17 姬泉酒造 合資会社(宮崎県西臼杵郡日之影町)

創業於天保二年(1831)的姬泉酒造合資會社,是位於宮崎縣中央偏北的地方。四周環山。創業初期是以釀造與販賣清酒為主,直到昭和43年(1968) 以後才改變成生產燒酎。在130餘年的酒藏中,社長與藏人們使用著藏付酵母與麴菌,以純手工的方式,守護著屬於日本燒酎的傳統風味。就如同現任七代目社長姬野先生所言「新的事物無論多少都能被孕育出來,但傳統的事物一旦放棄後就再也不存在」。因此,姬泉酒造秉持著勿忘初衷的心情,注入到每一滴燒酎當中。

相關產品